close

楚天金報景觀設計訊 圖為:兩人牽手回家
  圖為:劉霄驍給設計裝潢陸雪洗腳
  文/固態硬碟本報記者周逸雄 圖/本報記者宋雙慶
  他們相識於網游,並且幸福相守6年。在談婚論信用貸款嫁階段,女孩查出癌症晚期,男友不離不棄,並拿出所有的積蓄為女孩求醫,男孩說,“我願意用一切,來換與你再相守6年!”
  80後安陸小伙劉霄驍與江蘇女孩陸雪的戀愛故事,深深打動過很多人。今年元旦,兩人通過QQ一起共度13九份民宿14(2013年到2014年,被網友寓意為跨越“一生一世”)。
  這些天,陸雪一直在網上尋找一款中式的紅色婚禮禮服,她希望能穿給劉霄驍看。
  相識於網游,她說:
  “你是如此不易我要加倍對你好”
  雖然已經相戀6年,但劉霄驍和陸雪仍然情同初戀。
  今年元旦,因為只有一天的假,劉霄驍無法趕到江蘇省寶應縣與女友陸雪一起依偎跨年,但他的心裡一直惦記著被癌症折磨的女友。
  2013年12月31日下午,下班後的劉霄驍早早回到家中,打開電腦的QQ軟件。遠在千里之外的陸雪已在電腦旁守候他多時。“我願意陪你從13(一生)走到14(一世)!”面對劉霄驍在QQ上的表白,陸雪飛快地回覆了一個愛心的表情。“那時候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!”昨日,陸雪回憶道。
  劉霄驍今年27歲,2006年,他正讀大三,在玩一款“武林外傳”的網絡游戲,邂逅了一名叫做“開心果”的女玩家。“她覺得我很善良,總是幫她加藥,帶著她打怪”。不多久,兩個年輕人在網上談起了戀愛。
  “開心果”名叫陸雪,在江蘇蘇州一家工廠里當領班。當年10月,兩人第一次通電話,劉霄驍告訴陸雪,2004年夏天,他剛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,母親就患上白血病,不久便撒手人寰,10個月後,50歲的父親又突發腦溢血,成為了半個植物人。
  陸雪的家境也非常苦,早年父親因病去世,只留下十餘萬外債,早早外出打工的她安慰劉霄驍:“你是如此不易,我要加倍對你好!”
  2007年6月,陸雪的家人得知兩人網戀後,拼命反對,陸雪家人還將她關起來,陸雪絕食抗議,餓到第三天昏倒在地。
  2007年 6月9日,陸雪連夜乘上火車到達武漢。
  牽手6年,她說:
  “你的自行車后座是最溫暖的地方”
  “我們現在稱呼對方,都用大豬豬和小豬豬,在外人看來很有點肉麻吧”。面對記者採訪,劉霄驍有些不好意思,但眼底更多的是甜蜜。
  回憶起和陸雪在一起的六年,劉霄驍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  2007年,陸雪到武漢後,一度住在劉霄驍安陸的外公外婆家,2008年,劉霄驍大學畢業後,兩人搬到武漢光谷創業街。
  劉霄驍說,每當看到其他的情侶坐在小轎車裡時,坐在自行車后座上的陸雪都會將他抱得更緊,笑著對他說:“你的自行車后座,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!”
  2010年,因為工作不順心,劉霄驍辭去了武漢的工作,帶著陸雪回到了安陸。劉霄驍在當地一家工廠里,找到了一份質檢員的工作,那時候,兩人住到了劉霄驍家的老房子,這是一套簡陋的筒子樓。
  兩人決定,把這套老房子改造成“新房”,兩人努力攢錢,每年添置幾件像樣的傢具。空調、洗衣機、席夢思大床,甚至連烤箱都買好了。買了烤箱後,兩個人決定用烤箱做蛋糕,卻屢屢失敗,最終烤箱成了兩人的烤紅薯神器。
  “幸福與容貌、金錢、地位其實都沒有關係,幸福也從來不是轟轟烈烈,而是我和她相視一眼都覺得滿足。”劉霄驍說,如果有可能我願意用任何東西交換,讓幸福再延長6年。
  劉霄驍說,從武漢辭職回安陸後,他經過一年多的準備和努力終於考上了人民教師,2013年9月進入安陸市陸孛畈鎮中學當物理老師。
  就在2013年9月底,陸雪突然開始便血,一天要上40多次廁所,這樣的情況一連十多天。
  劉霄驍不敢怠慢,忙讓表姐帶陸雪到武漢一家民營醫院檢查,醫生檢查後發現,陸雪的直腸中有一處10多釐米的腫塊。
  陸雪得知這事後,提出放棄治療,要跟著霄驍回家。“能過一天是一天,只要能陪在你身邊”。劉霄驍堅決不同意,他對陸雪說,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放棄。
  提親前女友查出癌症,他說:
  “我會陪著你一直不離不棄”
  “本來打算2013年底到小雪家提親的。”回憶讓劉霄驍有些痛苦。因為家中無人照顧陸雪,兩人商定回江蘇,向陸雪的媽媽求救。但由於當年執意要與劉霄驍在一起,陸雪與家人的關係鬧得很僵,這6年間,也一直沒有與家裡聯繫。
  劉霄驍一邊尋找陸雪的家人,一邊將陸雪安頓在南京市中醫院住下。通過化驗醫生證實,小雪所患的正是直腸癌,而且已經到了晚期並伴有轉移。醫生對劉霄驍說,就算是做手術,小雪可能也只有兩三年的時間了。
  2013年10月5日,陸雪給媽媽打電話,當得知女兒是癌症晚期,這個早年喪夫的女子忍不住大哭起來。“從一開始,我就對小劉充滿了敵意!是他將我的女兒帶到了遠在千里之外的武漢。”陸雪母親說,第一次在南京醫院見到劉霄驍時,她壓根就沒給他好臉色。
  但是當陸雪的母親看到,劉霄驍在陸雪床前一守就是一整夜,且天不亮就去菜場買排骨給陸雪熬湯。陸雪母親的態度開始慢慢改變。
  手術需要4萬元費用,因為才還完丈夫離世前所欠的外債,陸雪母親一籌莫展。劉霄驍當即表示,回安陸籌錢。
  10天后,劉霄驍帶著3萬元錢積蓄和借來的1萬多元錢出現在醫院時,陸雪母親再一次哭了。手術後,小雪切掉了一米多的直腸,大便需要靠一個外置的袋子接著,劉霄驍每次都搶著去廁所洗袋子,“小劉從沒嫌過臟”!
  從陸雪被查出罹患癌症開始,劉霄驍就多次提出要與陸雪領證結婚,“我想讓她明白,我會一直陪在她身邊,不離不棄”!而陸雪則說,如果一旦領了證劉霄驍就要背個“已婚”的包袱,可能還有一筆債務,怕以後沒人願意嫁給他。
  通過電視唱情歌求婚,他說:
  “愛情筆記的空白頁我想和你填完”
  雖然學校被劉霄驍對患癌女友的不離不棄所感動,盡可能地批准他休假照顧戀人,但劉霄驍在陸雪病情好轉的時候,仍趕回學校上課。
  2013年12月18日,劉霄驍又有了一個休息日,他起了一個大早從安陸出發,他要去江蘇寶應看望女友。目前,陸雪與媽媽一起租住在寶應一間房子里。
  當晚7時30分,劉霄驍趕到這座臨近海邊的小縣城,陸雪聽到聲音迎了出來。劉霄驍從行李箱中拿出一床紅色棉被鋪在床上,“這還是小雪買的,準備咱們倆結婚用的呢”。鋪好棉被後,劉霄驍扶著陸雪坐在床邊,自己則打來一瓶開水,蹲在地上用手仔細地為陸雪洗腳。
  屋內的爐火將寒夜慢慢溫暖起來,這時,一直坐在一旁的陸雪的母親突然抽泣起來,她面容黝黑而枯槁,53歲的年紀卻看上去像60多歲。
  再次說起婚事,陸雪的母親仍不同意,“他還年輕,以後的人生路還很長,因為沒錢,陸雪放棄了化療,要是萬一陸雪現在有什麼三長兩短,那會害了他一輩子”。
  劉霄驍的求婚是在2013年11月19日,他通過江蘇衛視一檔婚戀節目的舞臺,對著鏡頭唱出陸雪最喜歡的歌謠: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……”並拿出記錄兩人愛情的筆記本,當場求婚。
  一邊拿著筆記本回憶著幸福的6年,劉霄驍一邊說:“這個本子還有很多頁空白,我希望和你一起填寫下去!”陸雪沒能忍住,當場淚流滿面。
  跨年夜,陸雪將QQ簽名改成“一生一世我愛你,一生一世我陪你”,在她的QQ空間里,記錄著每一個劉霄驍不在她身邊的日子,“12月31日,今天是老公回家第9天,今天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,我堅強地活到了2014年……”
  (原標題:圖文:女友患癌晚期 男友不離不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53pjxy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